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靠嚇22年何曾成真 反對派別再愚弄市民

時間:2019-05-27 03:02:50來源:大公報

  李柱銘年前於美國國會聽證會「告洋狀」唱衰香港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反對派由回歸前至今,不停以一個又一個謊言恐嚇香港市民,最近期的例子就是高鐵「一地兩檢」。反對派當時利用虛假的林子健事件,與「一地兩檢」扯上關係,揚言內地人員可以隨時來港執法,香港市民安全沒有保障。事實是高鐵香港段開通至今帶來通行便利,大受市民歡迎,林子健則被裁定虛報罪成,判監五個月,正保釋上訴。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回歸前聲稱,「我們不相信7月1日之後要坐監,但有沒有這個可能?完全有。」現實就是回歸接近22年,李柱銘做了無數亂港行為,仍逍遙自在,還可以挾洋自重,周圍遊埠。

  「釘書健」事件醜態百出

  至於高鐵「一地兩檢」,反對派散播謬論,聲稱港人會隨時在西九站被捉到內地受審。2017年8月出現林子健事件,一個個反對派迫不及待跳出來抹黑。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曾揚言,「因為今次林子健的遭遇,就是實行內地的行政拘留……今日尚未有『一地兩檢』,這一班自稱國安的人來香港犯法……」

  事實是,聲稱被「國安」虐打的林子健最終被捕,今年三月被裁定「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即時監禁五個月,林獲准申請保釋上訴。裁判官直斥被告毫無悔意,有計劃地「自編自導自演」預謀犯事,惹起不必要恐慌。在「釘書健」事件真相暴露後,反對派集體患上「健忘症」,迅速轉移抹黑話題。

  高鐵開通後,越來越多港人搭乘高鐵出遊、回鄉、公幹,去年底,有民主黨區議員開始舉行內地純玩團,以「一次過去曬兩個基建」為賣點,出發經港珠澳大橋,回程就坐高鐵直達西九龍站。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