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寫\「錢方好近」分享:創業從內心出發

時間:2019-05-27 03:02:34來源:大公報

  圖:「錢方好近」青年管理層與港生開心對談,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

  「錢方好近」青年管理層昨日與50名港生開心對談,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錢方好近」是由「80後」港青李英豪,於2011年創立的移動支付和消費大數據金融科技公司,業務包括協助微信支付與支付寶連接商戶,並曾在2016、17年成為中國金融科技50強企業之一。公司副總裁呂博表示,「創業是『九死一生』的過程」,希望透過創業的深層次思考為學生帶來啟發。

  「錢方好近」推出QPOS,以更便宜、便捷,以及允許軟件無限升級等好處,協助中小商戶逐步取代笨重的刷卡器。他勉勵學生,創業需要有「直接的切入點,從內心出發」,做到更便捷、更快速、更便宜,在「多快好省」的芸芸商戶中脫穎而出。

  勉勵學生應具前瞻性

  呂博笑說,「現在地上一萬塊錢會有人撿,但五年後可能大家都看不到了。」他坦言,在大家眼中「錢方」可能發展較慢,也不賺大錢,但他們堅信,現時公司所做的一切,定會提高未來的價值。他以此勉勵學生要具前瞻性,並朝正確方向默默耕耘,掌握機遇。

  就讀樹仁大學社會工作系三年級生的李文傑表示,與呂博的對談中,看見一所成功公司所具備的國際視野,除了駐足中國,更能洞悉新機,趁早開拓東南亞、乃至國際市場。他表示,當天除得知國內的支付系統完善,更能從成功的例子看見祖國具有鼓勵創新、創意的大環境,對青年而言更有利創業。

(大公報記者詹漢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