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大灣區高校合作進入加速時代

時間:2019-05-26 03:02:24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出席研討會時指出,在大灣區建設中,必須要用創新來驅動發展,以科技引領未來 政府新聞處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高校.科創.灣區─大時代的角色與挑戰」研討會時指出,近期的中美糾紛,體現科技自主對國家的重要性,希望大灣區亦能在這方面有所貢獻,要用創新來驅動發展,以科技引領未來。

  對港高校受內地歡迎感驕傲

  林鄭月娥認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必須要用創新來驅動發展,以科技引領未來,這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傳達的精神一致。她指出,香港與內地,尤其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高校合作已進入一個加速的時代,港高校紛紛在廣東設立分校。她說,上周到訪粵港澳大灣區三個市─佛山、肇慶、江門,一談到高等教育,當地領導向她「訴苦」,稱追港校的合作就如同「追女朋友」一樣「追得很辛苦」。林鄭月娥說,作為香港特首,見到香港高校如此受內地歡迎,感到非常高興和驕傲。

  至於科創方面,林鄭月娥表示,打造國際科創中心,必須要有政府的行為,才能推動某一個經濟體在科創的發展。現時已推出八個有關科創的發展,包括在落馬洲河套地區多建一個科學園,現已進入建設的最後階段。

  此外,第五期的數碼港也將開始建設。「我們對高教、對科技的發展是不遺餘力的、不遺財力的,要是希望我在什麼地方能再進一步的參與,我們也非常願意。」

  林鄭月娥指出,現時在粵港澳大灣區做高教、做創科,還需要中央不斷的支持。她說,如果校長們有什麼問題和建議,可以向她反映,她會轉達給教育部、科技部等相關部委,並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提出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