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務小組通過人工島研究撥款

時間:2019-05-26 03:02: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工務小組昨日通過5.5億元撥款,涉及香港島與大嶼山之間的中部水域填海工程相關研究。反對派重施故伎,提出多項臨時動議,均被否決。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批評反對派,一如以往「拉布」,用謊言轉移視線,只為阻止覓地建屋。

  工務小組昨日第三次會議審議中部水域人工島相關研究撥款申請,主席盧偉國在會議開始接近40分鐘後,決定就議員發言時間「劃線」。反對派不滿,民主黨鄺俊宇一度提出中止待續,認為官員未能保證填海工程不超支,其他反對派議員也紛紛提出多項臨時動議,但一律被否決。

  反對派又「拉布」阻覓地建屋

  盧偉國解釋,上次會議已就有關議程討論三個半小時,連同昨日合共已討論超過四小時,有需要「劃線」。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批評,反對派用謊言轉移視線、危言聳聽、瘋狂「拉布」,用盡千方百計阻止覓地,他反問「是否希望地產商繼續囤積土地?是否想社會不得和諧?令你們(反對派)有空間繼續反對政府?」

  民建聯議員劉國勳指出,香港必須多管齊下開拓土地,土地供應小組的諮詢說明市民支持填海。

  他續指,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曾經舉辦公聽會,加上之前的工務小組也有處理不少技術問題,批評「只是有議員選擇充耳不聞」。

  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強調,增加土地供應刻不容緩,對於議員擔心超支,政府在申請基建時,會考慮財政評估,現時沒必要估計太多極端情況。

  廖重申,「明日大嶼」可解決土地供應及房屋問題,呼籲議員給予機會,通過撥款,透過多管齊下的措施,齊心合力解決土地問題。5.5億元撥款申請最終在20票贊成、16票反對下獲得通過,稍後將交與財務委員會審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