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要求德遣送旺暴案逃犯回港

時間:2019-05-26 03:02:22來源:大公報

  圖: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遊行抗議德國為黃李二人提供政治庇護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數十名市民昨日自發到德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德國包庇旺暴案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團體「新年代」副召集人黃勵賢表示,德國政府將嚴重罪行的重犯包裝成政治難民,顯然是要抹黑本港的司法制度,黃李二人棄保潛逃罪加一等,要求德國務必移交二人回港受審。

  另外,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昨亦遊行抗議德國政府為黃李二人提供政治庇護。

  團體「新年代」約20名市民昨由政府總部天橋遊行至金鐘統一中心外,手持抗議德國包庇罪犯的標語,沿途高叫「暴動不能容忍,逃犯不應收留」等口號,要求德國政府盡快移交黃李二人。

  批抹黑港司法制度

  黃勵賢強調,黃李根本是重犯並非政治難民,棄保潛逃更是罪加一等,而德國政府包裝事件為難民庇護,顯然是要抹黑本港的司法制度,干擾香港事務,更有德國政黨邀請黃出席講座,證明外國勢力想藉機「唱衰」香港,打擊中德關係。

  黃勵賢又稱,強烈要求德國政府承認給予兩人難民身份是判斷錯誤,向本港所有市民致歉,及不得縱容違法犯罪分子,盡快移交兩名逃犯回港受審,還香港一個公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