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串謀黃台仰潛逃 CY促偵訊梁天琦

時間:2019-05-26 03:02:21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認為警方應馬上偵訊梁天琦,讓其對黃台仰潛逃負上刑事責任 Fb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旺角暴亂案疑犯黃台仰和李東昇棄保潛逃近一年半後,近日突然揚言已於去年五月獲德國政府提供「難民庇護」。

  黃潛逃「是較好策略」

  曾專訪二人的英國《金融時報》記者Nicolle Liu透露,黃台仰和同案罪犯梁天琦的原計劃,是前者留港受審、後者離港潛逃,惟最終梁改變主意。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認為,應馬上偵訊梁天琦,讓其對黃台仰棄保潛逃負上刑事責任。

  Nicolle Liu在社交網站引述黃台仰的講法,指其與梁天琦就誰離開香港誰留下早有共識,原計劃由知名度較高的梁離港潛逃,黃則留港受審;惟最終梁天琦改變主意,黃台仰稱這樣做「是較好的策略」。

  梁振英昨日在社交網站指出,香港警方應馬上到監獄偵訊梁天琦,若梁天琦否認事先知道黃台仰潛逃,警方應公開澄清,以正視聽;若梁天琦承認黃台仰所說,香港警方應就梁天琦在黃台仰棄保潛逃一事上的刑事責任,檢控梁天琦。他強調,棄保潛逃是重大罪行,不能不了了之。

  梁振英稍早前亦質疑,德國以「莫須有」的原因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因為特區政府控告黃台仰的罪行,是任何地方都有的暴亂罪,如果這樣的人也可以給予政治庇護,德國人可以乾脆將所有已判刑的旺角暴亂案暴徒,甚至世界各地的暴亂犯都接收過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