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現時沒有處理任何仲裁案件

時間:2019-05-25 08:05: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有報道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任後,仍然繼續參與三宗世界銀行轄下的國際投資爭端解決中心的仲裁案,這些案件至今仍然未結案,涉嫌未有向特首申報。鄭若驊昨日見記者,表明現時沒有處理任何仲裁案件,反駁若有報道指她仍然參與三宗仲裁案,是錯誤報道。

  鄭若驊表示,她已辭去該三宗仲裁案件的仲裁員職務,但仲裁案件未完,案件在更換仲裁員後,繼續在仲裁法庭審理,指出案件的進度與自己是否參與,不是掛鈎,「仲裁案件不會因為我辭職、不再擔任仲裁員便完結。」

  鄭若驊強調現時已經完全沒有再處理任何仲裁案件;而上任時向行政長官按照相關規則申報的六宗仲裁案件,她已經完成。

  鄭若驊去年一月上任律政司司長,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准,上任後繼續處理之前未完成的六宗仲裁案。當時特首辦解釋,是基於實際及極特殊情況,由受邀出任司長至中央作出任命,過程極為緊湊,對方須在極短時間作上任前準備;而根據可追溯的內部紀錄,過往曾有主要官員根據其受聘的《服務條件說明書》的規定,向時任特首申請在其任期內短暫從事公務以外的工作,並獲得時任特首的同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