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肇始:從源頭加強滅鼠

時間:2019-05-24 03:21:42來源:大公報

  圖:陳肇始昨日視察深水埗區防治鼠患工作

  【大公報訊】本港錄得三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後,政府各部門本周一起聯合在各管轄範疇內加強全城清潔,改善環境衛生,杜絕鼠患。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在深水埗區視察防治鼠患工作,她重申如有需要可追加撥款,不論人手或儀器都可加強。

  陳肇始表示,高科技捕鼠方法是食環署的研究方向,但強調最重要是源頭滅鼠。她稱,當局會從源頭開始加強滅鼠工作,亦會加強對食肆執法,並加強教育及宣傳。

  立法會議員、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表示,局長在增撥資源方面並無具體闡述,期望當局盡快交代額外撥款的詳細計劃、人手部署等細節,以配合全城清潔和滅鼠行動。現時清潔行動只是為期三個月,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自大鼠戊型肝炎出現後,每日都提心吊膽,希望清潔行動可持續進行,甚至延長至一年。鄭泳舜認為,政府應該制定全城清潔行動綱領,包括訂明成效指標以評估防治鼠患工作、推行全城舉報鼠患衛生黑點行動及加強跨部門協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