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鑾雄准聘英御用大狀提司法覆核

時間:2019-05-24 03:21: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提出司法覆核,並要求法庭頒令條例不具追溯力。高等法院昨日批准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

  高等法院昨日早上開庭處理。代表劉鑾雄的律師指《逃犯條例》修訂,牽涉前所未有的憲制議題,申請人有合理理由聘請海外大律師。

  大律師公會反對,認為在申請許可階段就聘請海外御用大狀,十分例外,又指劉鑾雄的本地團隊有足夠經驗及知識處理。律政司亦反對,指涉案議題並非異常複雜。法官潘兆初聽取陳詞後批准劉鑾雄的申請。

  劉鑾雄在2014年因賄賂澳門前運輸工務司歐文龍,以及洗黑錢罪成,在澳門被判入獄5年3個月,但劉鑾雄以患病為由,沒到澳門接受審訊,而香港與澳門之間並沒引渡協議。

  彭力克在香港打過多宗司法覆核案,梁頌恆游蕙禎宣誓覆核案中,他代表過梁頒恆;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鎮罡有關已婚同性配偶福利上訴案,彭力克代表政府一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