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縱深\德難民政策引發動盪 民眾怨聲載道\大公報記者 高仁

時間:2019-05-24 03:21:25來源:大公報

  旺角暴動案中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反對派趁機借題發揮,民主黨塗謹申聲稱,這反映德國認為他們返港後會受到迫害雲雲。

  不過,被塗謹申忽略了的是,德國的難民政策近年一直飽受批評。2015年,德國總理默克爾向難民「門戶大開」,對難民採取「無條件歡迎」立場,在邊境不設檢查站,結果當年便有逾110萬名難民湧入德國。

  此後,德國內部不斷有聲音批評默克爾不顧國家承受能力,部分地方亦因難民進駐,社區面目全非。

  2015年除夕科隆發生多宗女性疑遭難民性侵事件後,大批極右團體示威者示威。2016年德國亦不時發生涉及難民的罪案和恐襲,包括柏林聖誕市集受襲,嚴重撕裂德國社會。

  難民危機爆發以來,德國的治安狀況惡化明顯,儘管聯邦政府始終不願意做全德範圍內的難民犯罪率統計,但是從僅有的局部統計來看,難民確實造成了犯罪率的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