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原來法治是這樣的/蔡樹文

時間:2019-05-24 03:21:23來源:大公報

  涉及2016年旺角暴亂案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前年棄保潛逃,近日承認於去年5月在德國獲難民庇護。該兩人作為刑事犯,竟然獲德國「難民庇護」,實在荒謬之極。根據《日內瓦難民公約》的難民定義,難民是受天災、戰亂或政治迫害。黃、李是刑事犯,不符合難民身份。

  德國的做法同時粗暴干預了香港的司法制度和內部事務。德國外交部所謂香港政治空間收窄,亦不符合香港的政治現狀。香港所有政治活動,都是在法律範例內正常運作,反對派天天搞抗議遊行,特區政府作出過干預嗎?沒有!香港的政治活動,只要不違反基本法,不違反現行法律,不同政治訴求言行都受到法律保障,所謂「政治空間收窄」完全是子虛烏有。

  從另一角度看,黃李事件證明西方某些國家和組織,透過不同渠道和方法,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培養和扶植反中亂港勢力。一旦違法亂港分子在香港觸犯刑法,他們便透過西方國家為他們開設的「太平門」,逃之夭夭。

  黃李事件讓香港人看清楚西方國家真面目,所謂尊重法治都是騙人的伎倆;法治精神,在他們的政治字典中,只服務於他們的意識形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