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賭王外甥:陳婉玉婚變後 經常爭拗

時間:2019-05-24 03:19:33來源:大公報

  圖:謝天賜憶述當陳遇上婚姻問題後,與陳的關係亦自此變差\電視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貪案昨續審。控方昨傳召時任港聯航空行政總裁謝天賜(圓圖)作供時表示,是他介紹第二被告陳婉玉予馮永業認識,其後兩人有私下相約吃飯及打網球,當公司獲批內地航權,陳指示他,向馮的上司發出感謝信,藉此助馮「加分」及留下好印象,並指有關做法是馮的意思。

  開會發覺馮永業「變臉」

  控方昨傳召賭王何鴻燊的外甥、時任港聯航空行政總裁謝天賜作供稱,馮、陳兩人於2003年由他介紹相識,知道兩人在案發時有私下來往,經常共晉午餐和一起打網球。

  謝天賜憶述,公司獲批杭州、南京、寧波、重慶的航權,陳在2005年指示他向馮的上司李淑儀發出感謝信,並指是馮的意思,望取得上司「加分」及留下好印象。

  謝指出,當陳遇上婚姻問題後,欲將更多時間投放在工作上,他與陳關係亦自此變差,因陳接掌直升機業務後「交唔到功課」,她亦擺出獨立姿態想證明自己不是受控於他,惟公司是團隊運作,故兩人在工作上有不少爭拗。

  他記得,2005年12月,與政府當局開會商討杭州航線的載客率過低的問題,馮在席上責備港聯航空,直斥「Don't cry over spilt milk(別為打翻的牛奶哭泣,意指覆水難收),你哋commit(承諾)咗,你哋要做!」又指他的商業夥伴同樣擔心航線載客率,頓時感覺馮變臉,因以往馮支持公司爭取航權,故他回公司後,立即與同事商討設法催谷客量。

  另一證人、馮的下屬,經濟發展及勞工局時任助理秘書謝綺雯作供時則稱,就2005年局方去信,詢問港聯航空未有使用的航權問題,是由她以一般政府格式編寫,印象中馮曾作過修改,信末的兩句:「We could formally remove the rights. Action please.(我們可以正式收回權利,請行動。)」則是由馮撰寫,承認有關段落的措詞有別於一般政府信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