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月通脹升2.9% 食品住屋增幅最大

時間:2019-05-24 03:19: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4月份通脹率回升,整體通脹率與基本通脹率均為2.9%,分別較3月份的2.1%與2.6%升高,政府指主要因為差餉寬免上限減至1500元,旅遊費用升幅擴大和進出香港交通費用上升,展望隨新訂住宅租金回落,通脹短期而言料會維持溫和。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4月份消費物價指數,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上升4.6%)、住屋(上升4.3%)、雜項服務(上升3.1%)、交通(上升2.7%)、煙酒(上升2.3%)、外出用膳(上升2.2%)和雜項物品(上升1.9%);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下跌4.3%)、耐用物品(下跌2.1%)和衣履(下跌1.0%)。

  政府發言人表示,通脹壓力在近月大致維持溫和。4月份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有所上升,主要是由於復活節假期較遲來臨,令旅遊費用的按年升幅擴大。政府展望,通脹短期而言料會維持溫和,早前新訂住宅租金回落對未來數月的通脹應有緩和作用,外圍價格壓力近期亦有所減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特別是通脹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