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段好 配套齊 似豪宅

時間:2019-05-24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大部分大學宿舍都設健身室、娛樂室和洗衣房等設施\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本港大學的宿舍環境為人稱羨。其中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宿舍的環境最優越,部分宿舍更專享無敵大海景。而最抵住則要數理大,位處豪宅地段,全學年的宿費只需12741元,僅及同區豪宅屋苑一個實用面積481呎單位18日租金。

  城大一年宿費=又一居月租

  本港大學大多位於黃金地段,除了交通方便,其環境及設備都可以媲美豪宅。以中大為例,由於校舍依山而建,享有天然的綠化景色,其中和聲書院宿舍更坐擁吐露港海景,景觀一絕。同樣擁有海景的還有科大,由於其學生宿舍大多位處海邊,可享無遮擋海景,更享有獨立碼頭,絕對可以媲美海景筍盤。

  至於坐落於豪宅區的理大和城大更是十分「抵住」。參考學校資料,城大最貴的單人房宿費為每年25600元,相比同區又一居一個實用面積450平方呎、月租約為21800元的單位,即一年宿費等於私樓一個月租金。

  而理大紅磡宿舍更誇張,全學年的宿費只需12741元,但翻查位於宿舍旁邊的豪宅海濱南岸的租金,一個481平方呎的單位月租便要21000元,差不多是宿費的兩倍。

  設施方面,大部分大學的宿舍都擁有健身室、娛樂室和洗衣房等設備,其中港大更擁有網球場和桌球室,設施與私人住宅的會所差不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