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用教資會公帑搞「佔中」活動 獲城大批場地

時間:2019-05-24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去年八月發表的「亂港檔案解密」系列踢爆「佔中」前夕鄭宇碩在城大密會蔡英文密使許建榮的電郵資料。惟這只是鄭宇碩將城大淪為「政治飯堂」的冰山一角。

  當時按鄭宇碩要求,代為向城大申請借場培訓「佔中」人士的張達明透露,「佔中」前夕,時任城大教授鄭宇碩以他負責的「當代中國研究計劃」名義,2014年至2015年借城大的班房及會議室,做「佔中」訓練及籌款活動等。張提供多封電郵資料,顯示煽暴團體「工人國際委員會」香港支部「社會主義行動」向鄭宇碩要求協助借用城大場地搞活動。鄭宇碩在2014年6月2日及6月9日回覆「社會主義行動」的電郵並各附上校方發出的預訂確認通知書,兩個借場資料顯示借場類別屬於城大教資會資助活動,其中一個預訂確認通知書列明活動名稱是「佔中策略」,活動內容是關於「佔中」參加者的策略研探,人數25人。張達明指這些申請因以教資會資助活動模式獲校方批出場地,不用付出分毫,變相是用公帑辦非學術的政治活動。

  陳健民戴耀廷宣傳「公投」

  另一個「佔中」活動於2014年6月借城大康樂樓六樓惠卿劇場舉行《逆權大狀》電影籌款活動。當時電影播放完後,現兩名違法「佔中」階下囚,陳健民及戴耀廷與觀眾分享逆權雲雲。當時的城大電影籌活動是6月17日,正是反對派發起「6.22公投」前五日,《大公報》截錄的相片可見,電影未播放前,城大劇場的每個座位擺放了一份以文件套寫上「投票」「抗爭」「6.22公投」的宣傳單張,韓片「逆權」電影播放前,會場先播放「佔中」主題曲《問誰未發聲》製造煽動氣氛。

  張達明指「佔中」是違法,惟城大淪為「佔中」大後方,屢被鄭宇碩「掛名」申請,實則給予不同的反對派利用城大場地搞「佔中」訓練等活動,已違反用場指引。   他曾去信城大投訴鄭宇碩任召集人的「真普聯」不合理多次要求借用城大場地作為政治活動而非學術用途,有關投訴卻不了了之。上月城大編委的電影放映會是播放梁天琦紀錄片《地厚天高》,「獨青」梁頌恆及暴徒楊逸朗亦畢業自城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