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家報道\鄭宇碩耍陰招 張達明博士夢碎\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文) 林少權(圖)

時間:2019-05-24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陳健民及戴耀廷於城大劇場舉行的「佔中」籌款活動宣傳「獨」計\資料圖片

  「佔中」幕後策劃者之一鄭宇碩的前助理張達明踢爆,鄭宇碩與外力勾連的電郵及相關資料後,張達明指遭到鄭宇碩「復仇」,投訴他的博士論文引用電郵資料。早前張達明收到校方通知,指他的論文未得到論文導師及系主任的水平認可,不能呈交研究院繼續審閱程序。苦讀七年的博士學位臨門一腳「凍過水」。張達明慨嘆「佔中」幕後策劃者仍逍遙法外,但像他這樣敢講真話的人,反而被打壓。

  張達明2011年至2015年入職城大公共行政學系,任鄭宇碩的高級研究助理時,於2012年同時修讀公共行政學系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直至今年修畢課程。2018年7月張達明完成博士論文《佔領中環注定的失敗:近距離觀察者的觀點》,並於同年九月呈交給公共行政學系。

  疑政治介入學術 停審論文

  惟張的「佔中注定失敗」論文因去年九月被鄭宇碩投訴後,論文提交審閱半途,被擱置長達半年,直至今年三月張收到學系系主任的正式通知,指論文引用的數據,他不是數據持有人及沒有跟從大學指引等為由,評定論文不達認可水平,停止審閱,學系亦不會按既定程序將論文移交研究院繼續審閱。

  《大公報》獲得鄭宇碩的投訴信,鄭以張達明着作《何為證據》未經他同意刊載他的私人電郵為由,指張違反學術道德。張達明承認論文引用的數據,正是他處理鄭宇碩涉及「佔中」的電郵,但他指論文引用的電郵,並非鄭宇碩所投訴的電郵資料,不明城大為何指他不是電郵持有人,違反學術指引等。

  張達明又表示,指導他論文五年的副教授一直不察覺有「數據擁有權及使用權」問題,在去年七月更同意張呈交論文審閱,又列出審閱論文的流程及時間表。張達明出示副教授去年六月的電郵,表示已收到張提交論文手續的表格及建議修改論文標題,7月26日論文已進行呈交審閱程序。

  「佔中」策劃人應繩之於法

  「今年4月11日論文導師當面向我提出,如果我仍要繼續博士學位,我要修改論文,唔可以引用之前嘅數據(鄭宇碩電郵),點解導師跟我篇論文五年,都無話我要係電郵持有人先可以引用,而家突然審閱立場改變曬!」張達明批評城大「政治審閱」論文,已去信教育局投訴。

  張達明表示仍堅持用鄭宇碩勾結外力亂港反華的電郵,是要公開真相,促請政府依法辦事,將違法「佔中」幕後策劃人繩之於法。因為這班人現在還在瘋狂為洋人辦事,阻撓逃犯條例的修訂,以達亂港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