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山竹」毀逾百防煙門 利東八個月未修妥\大公報突發組

時間:2019-05-23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社區主任譚晉傑批評復修進度緩慢   大公報記者盧健輝攝

  超強颱風「山竹」去年九月肆虐本港,除了吹塌過千大樹,損毀多區公眾設施,鴨脷洲利東邨的八幢樓宇合共159對防煙門也遭蹂躪,至今八個月仍未修妥。利東邨居民向《大公報》投訴,直斥情況「離曬譜」,擔心萬一火警,後果不堪設想。而且風季臨近,若不及早修妥,可能會有嚴重傷亡。利東邨客戶服務處表示,整個更換防煙門工程預計下月底前完成。

  利東邨業主關注協會主席張展聰接受《大公報》專訪時稱,該邨的管理公司於去年10月,招標尋找維修工程公司,但管理公司以數錯被吹毀的防煙門為由,轉用另一間維修工程公司,令復修工程一再延誤。

  張展聰稱東昌樓是「重災區」,多個樓層的防煙門仍未復修,擔心一旦發生火警,防煙門不但未能發揮效用,更會阻礙逃生,管理公司及業主或需承擔法律責任及金錢賠償。他批評法團及管理公司對大廈消防安全撒手不管,不負責任。

  民建聯社區主任譚晉傑及吳啟新稱,「山竹」吹襲至今,接獲利東邨逾百居民投訴,不滿八幢樓眾多樓層的防煙門仍未更換和復修。譚晉傑稱,逐層查看發現,159對防煙門損毀。

居民斥離譜 遇火災無保障

  東昇樓居民鍾先生稱,八個月仍未修妥防煙門,情況「真係離譜」。譚晉傑稱,希望管理公司和法團盡快更換防煙門,免除居民擔心。吳啟新說,已去信房屋署和利東邨業主立案法團反映,期望盡快更換已損毀的防煙門,保障居民安全。

  房屋署發言人稱,利東邨屬租者置其屋計劃,現有1700個公屋住戶。康業服務有限公司自2006年8月起,獲利東邨業主立案法團聘用為管理經理人,協助法團執行管理工作。

  利東邨客戶服務處回覆《大公報》稱,自去年「山竹」吹襲後,向法團匯報受損防煙門情況。經保險公司及公正行覆查後,法團決定招標更換其中159對防煙門,上述工程目前已完成,但在工程期間,法團決定再增加更換兩對防煙門;由於屬後加工程,承判商需要另外訂購及安裝,此兩對防煙門的更換工程預計六月底前才能完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