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若瑟仔」陳偉倫九月任港華校長

時間:2019-05-23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陳偉倫將於九月一日出任香港華仁書院校長

  【大公報訊】今年踏入一百周年校慶的傳統名校香港華仁書院宣布新校長人選,將由擁有豐富直資學校經驗的教育評議會副主席陳偉倫接任校長,九月一日生效;即將退休的蘇英麟校長將改任助理校監,首兩年以導師(mentor)身份協助陳偉倫接任校長工作。港華校友、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期望新校長就轉直資一事多作研究,說服老師和家長支持。

  港華校監周守仁前日發表聲明,指遴選委員會決定委任陳偉倫為新任校長,校董會已通過任命,並已致函教育局審批。周守仁讚揚陳偉倫是年輕有活力的領袖,同時兼備藝術教育、教學及行政上的多元背景,並形容他對教育有遠見及熱誠。

  陳偉倫畢業於灣仔區傳統名校聖若瑟書院,先後畢業於香港教育學院、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公開大學及中文大學研究院,並於美國東北大學取得教育博士,曾任風采中學視藝科主任及訓導主任、直資學校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助理校長、直資學校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副校長,並於2015年加入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他現時為教育評議會副主席。

  他在給港華師生的自我介紹表示,相信他在津校、直資學校及國際學校的經驗,有助他以不同方式去帶領學校發展,但強調要走得遠,就需要整個團隊一起走下去。

  校友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歡迎新校長任命,他表示,現時學界競爭激烈,希望新校長能保持港華在學術成績及校風上的優良質素。他指出,現時港華校舍面積較細,希望新校長能進一步改善校舍空間,讓師弟們有更多活動空間。至於轉直資的問題他認為較為複雜,期望新校長就轉直資學制與維持學術水平上多作研究,並說服老師和家長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