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韞六撐修例堵塞法律漏洞

時間:2019-05-23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表示,知道有香港以外地區的人士干犯當地貪污或賄賂的罪行,目前正匿藏香港,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的避罪天堂,故支持有關修訂。白韞六稱,廉署是一個執法機構,任務是執法及維持香港法治,若香港法例有漏洞,希望透過修例堵塞。他亦指出,修例後,不會影響廉署與其他國家合作打擊貪污的工作。

  廉政公署昨日起一連三日與國際研究及評級機構「世界正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合辦國際會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廉政公署在香港擔當着重要角色,將商界和社會的整體腐敗降至最低水平,令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守法的城市之一。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以香港參與跨國反貪合作為例,稱香港一直有與其他國家及地區締結司法合作關係,並根據聯合國的框架指引,不移交受政治檢控的疑犯,或將疑犯引渡至有死刑的國家,符合國際標準移交逃犯安排是法治特點。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發表專題演講時指出,貪污屬嚴重罪行,必須盡快打擊,否則將如同「草原之火」在社會蔓延。法庭將按照法律原則及精神處理案件,擔當平衡利益衝突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