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撐修例大聯盟 促議員理性討論

時間:2019-05-23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多名本港政界人士表示,香港各界撐修例氣氛熱烈,相信政府會在分析不同界別意見後,進一步完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截至昨晚9時,「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的聯署簽名人數已經超過41萬。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昨日在電台節目中稱,大聯盟已收到逾40萬份實名聯署支持修例,未來還將有229個社團陸續加入大聯盟成為支持團體。他呼籲本港市民切勿因香港與內地的法制及法律系統的差異,而「妖魔化」內地,甚至「一腳踢開」修例。黃英豪表示,希望草案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後,議員能夠積極參與討論並表達意見,相信政府會在收集各方意見的基礎上,對草案作進一步調整。

  商界立法會議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商界毋需憂慮誤墮法網,因為只有涉及嚴重罪行的逃犯才會移交。他說,經民聯一直贊成堵塞漏洞,亦向特區政府反映商界訴求,包括將引渡門檻由判刑三年增加到七至十年。林健鋒透露,將會再邀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到總商會,繼續就修例釋疑。他又批駁反對派稱直上大會是「開壞先例」,指出塗謹申和反對派「拉布」和衝擊導致法案委員會無法選出主席才是最壞的先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強調,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例是理所當然,修例符合基本法規定,有利於彰顯香港社會的法治和公平正義,是填補法律漏洞的合法、合理、合情之舉。吳亮星建議政府繼續加大宣傳力度,從爭議最多、市民最關心的細節入手,對修例展開針對性講解。

  他相信政府官員公開答疑解惑,一定能夠「以理服人」,亦相信政府會繼續聆聽各界意見,以修改、完善草案。

  此外,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立法會盡早通過修訂逃犯條例,以填補法律漏洞。聲明說,目前因議員爭拗,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根本不能有效運作,認同政府把草案交付立法會大會討論,早日通過法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