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貼地措施助青年創業 媒體團點讚

時間:2019-05-22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媒體團參觀青創孵化基地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周宇報道:「粵港澳媒體灣區行」聯合採訪活動在昨日開啟第二日的行程,由16家香港媒體逾30名記者組成採訪團先後參觀了南沙自貿區、中山易創空間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和明陽智慧能源集團股份公司,而來自廣東各市的近60名媒體人則在香港拜訪了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參觀了香港展城館,晚間拜訪了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採訪團成員紛紛為各地政府出台貼地措施,助力青年創業點讚。

  香港媒體團昨日首站來到廣州南沙自貿區明珠灣起步區,園區優質的營商環境和高效便利的企業準營流程,獲得一眾記者好評。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創新工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於棋向媒體團表示,「香港園」是自貿區內粵港澳深度合作區,將為港人提供與香港趨同的管理體制,在司法保障上盡量借鑒香港模式,亦會按照香港的建築標準蓋房起樓,希望吸引更多港企、港青前來就業創業。

  下午,香港媒體團來到了中山易創空間青年孵化基地。總監向佳治說,該基地自2016年運營以來,已累計成功孵化了100多個企業,其中包括26個港澳項目,「孵化器為港澳青年提供了1000平方米的創業空間,只要是35歲以下的港澳青年都可以申請進駐。」

  正在香港恒生商學院修讀大三的葉枝茂2017年開始和哥哥搭檔,在孵化基地共同創辦謳業文化,兩年間,公司由最初三人發展到現在的10人團隊,公司業務以拍攝短視頻、微電影和企業宣傳片為主,每年盈利已達到六位數。

  葉枝茂表示,港青進駐基地一次性可拿到一萬人民幣的創業補貼,每月只需自付數十元人民幣的水電費,他說,相較於在本港創業,進駐基地的創業港青「每月大概能省五萬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