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澳口岸建國際遊艇自由港

時間:2019-05-22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深圳各大口岸主要是分布在西部和中部,作為東部片區的大鵬新區,佔了深圳一半以上的海岸線,陸域面積佔六分之一,但目前還沒有建成一個口岸。據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峰介紹,南澳口岸的建設已列入到「十三五」口岸發展的規劃,目前正在進行前期的相應工作,今年有望能夠啟動建設。

  「南澳的口岸會先建碼頭,把口岸功能涵蓋進來再申報口岸。」劉峰表示,在大鵬新區布局口岸作用不同於一般的口岸,從大鵬的地理位置來看,在深港海洋旅遊合作方面非常重要。作為帶動粵東發展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平台,南澳口岸應該是東部的水上交通的樞紐,將來從這個口岸會開通到香港的航線和粵東的航線等等相關的航線。

  劉峰指出,南澳口岸如果建成,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水上觀光旅遊的中心,從深圳的西部蛇口可以有觀光船直接經過維多利亞港到大鵬。

  除此之外,也會成為東部的公共遊艇碼頭的基地,「我們現在正在策劃推進的國際遊艇旅遊自由港,香港現在有一萬八千多艘遊艇,它有很大的需求,停泊、遊艇旅遊,包括遊艇的再製造整個產業鏈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