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會委員會「散仔」訪立會

時間:2019-05-22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早前發表報告抹黑《修逃犯例》的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昨日到訪立法會,與多位建制派和反對派議員閉門會面;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陪同,事後都拒絕回應記者提問。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她在會面中展示了兩張相片,顯示反對派粗暴阻撓修逃犯例審議的暴力場面。她指出,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屬調研性質,成員不是議員,而是議員的助理,看不到他們能夠對修逃犯例等得出什麼結論。

  議員展示反對派暴力相片

  反對派近期頻赴外國充當反華勢力的「傳聲筒」、稱修逃犯例影響香港的對外關係;而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早前發表報告稱,香港修逃犯例對美國構成極大風險,或違反《香港政策法》雲雲,與反對派言行密切呼應。

  葉劉淑儀表示,反對派粗暴阻撓修逃犯例審議的暴力令人震驚,有相為證。她在會上還指出香港和美國過去的合作涉及多方面,對方表示感謝香港、得悉香港重視打擊跨境罪行。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則強調,香港的司法制度受世界認可,美國亦高度讚揚,若有人認為香港的法庭不能為移交把關,是絕不公道的講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