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公務員團體聯署齊撐修例

時間:2019-05-22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個公務員團體和紀律部隊團體昨日先後發表聲明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香港公務員總會三個公務員團體昨日發表聯署聲明,全力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支持立法會秘書處秉公盡職,並嚴厲譴責議會肢體暴力和議員胡志偉侮辱及冒犯行政長官。

  三團體認為,立法會秘書處在處理法案委員會事宜上,一直依從法規,保持專業,三團體希望立法會及各相關部門,繼續秉公促成修訂《逃犯條例》,「讓港人賴以驕傲的法治精神及公義得到早日彰顯,讓受到應得法律懲戒的人,受到合理的制裁。」

  嚴厲譴責胡志偉踐踏道德

  對於早前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舉行會議期間,多名議員和公職人員遭到反修例議員的粗暴衝擊以致受傷,三團體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且對此類暴力衝擊、阻撓議會正常運作的惡性予以嚴厲譴責。

  「我們對近日在議會發生阻撓議會正常運作的行徑發出最嚴厲譴責,以堵截暴力,捍衛公義,以正視聽。」三團體直言胡志偉的行為「踐踏和逾越道德底線」,嚴正要求其向行政長官公開道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表示,將全力支持政府以理性、合法的方法維護立法會的正常工作,以有效率和務實的工作態度去審議條例,確保香港行政、立法和執法的工作,以服務廣大香港市民。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昨日去信特首表示,經過深刻的思量,總工會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亦希望關議案能「盡快通過及完成」。總工會續指修訂《逃犯條例》旨在處理本港在有關方面的法律缺陷,「避免香港淪為罪犯匿藏的地方」,才能從根本的層面,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

  香港消防處職工會亦去信指,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工會支持修例以彌補以往不足;又呼籲立法會應盡早依程序開展審議相關法例。

  執法者謹守崗位維護法治

  香港海關高級官員協會、香港海關官員協會、香港海關關員工會、香港海關人員總會及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協會亦去信特首,對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未能如常審議修例,甚至演變成肢體衝突,深表關注及遺憾,希望立法會能有效履行審議法案的職責,以務實的態度討論條例草案內容。他們表明,對香港司法制度充滿信心,相信法庭會不偏不倚地處理每一宗案件。作為執法者,我們的工作是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維護香港的法治。我們定必謹守崗位,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