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魯港青年獻策兩地合作發展

時間:2019-05-21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張江汀(左)與魏鵬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握手 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舉辦「香港山東青年代表座談會」,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山東省海聯會會長張江汀出席,了解山東青年在港發展情況,並聽取他們對開展魯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的意見。張江汀表示,魯港兩地已連續舉辦五屆「中華同根文化齊魯行」,為兩地青年之間的交流交往搭建起平台,拓寬了渠道,成果豐碩。

  香港山東青年會會長魏鵬聯同港旌同盟協進會、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青年分會的青年代表,於座談會向與會嘉賓分享山東青年在港發展的最新情況及遇到的困難,並提出多個促進魯港兩地青年發展的建議,包括山東企業來港舉辦人才招聘會,為香港山東青年提供就業機會,吸引他們回鄉創業就業,亦為家鄉的發展作貢獻,以及山東當局來港宣傳推介山東,讓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山東,有助增進魯港兩地青年的友情。隨後,省海聯會與香港山東青年會共同簽訂「中華同根文化齊魯行」合作備忘錄。

  張江汀表示,「中華同根文化齊魯行」已連續舉辦五屆,逾220名香港青年到山東參觀考察,為魯港兩地青年之間的交流交往搭建起平台,拓寬了渠道,成果豐碩。他希望魯港青年積極投身「一國兩制」實踐,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港澳整體利益,做創新創業的典範,常來常往、加強交流,共同譜寫魯港青年合作新篇章。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還包括華魯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樊軍,山東省委台港澳辦副主任、山東省海聯會副會長孫西忠,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朱銘泉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