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袁民忠獲邀赴中總講座 談灣區發展

時間:2019-05-21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講座,邀請袁民忠擔任嘉賓,講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概況

  【大公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舉行會董會講座,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任(特別職務)袁民忠擔任嘉賓,講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概況,並就中央便利政策、特區政府相關工作等議題與該會成員交流意見。

  中總副會長袁武致辭時表示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香港獲國家支持拓展本港在金融、商貿、專業服務、創科、法律仲裁、航空航運等優勢。他續指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大灣區發展,並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統籌推進大灣區建設的具體政策工作,助社會各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

  袁民忠表示大灣區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擁有明顯區位優勢和雄厚經濟實力,加上港澳特區「一國兩制」優勢,形成領先的國際化環境,粵港澳三地在過往的良好合作基礎上,可進一步深化區域協同發展,讓大灣區在國家新時代改革開放中發揮引領示範作用,亦為推動「一國兩制」發展作出新實踐。

  出席是次講座嘉賓包括中總劉鐵成、王惠貞、胡曉明及陳仲尼副會長,林廣兆永遠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均赴會出席講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