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晴關注減貧 籲由解決兒童貧窮着手

時間:2019-05-21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陳晴出席上海舉辦的「APEC女性領導力論壇2019」

  【大公報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主席陳晴,於5月17日出席上海舉辦的「APEC女性領導力論壇 2019」。她在論壇上提出,各國若盡早投放資源於兒童早期發展階段,可望在減貧工作上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她亦呼籲政府及企業以開放思維及通過建立夥伴力量,以創新方法實踐目標。陳晴繼三月於博鰲論壇發言後,第二度再在國際場合為爭取婦女賦權及兒童權利而發聲。

  「APEC女性領導力論壇2019」,主題為「平衡的力量」,邀請了多位亞太區傑出女性代表。其中,陳晴在「共享更好的世界:減貧和創新」環節發言,提出了「在結構性貧窮的惡性循環當中,嬰幼兒是最脆弱的一群。有研究發現,每增加1美元於優質兒童早期發展服務,可帶來6至17.6美元回報收益(以未來工資計算)。因此,要打破貧困及不平等的惡性循環,同時促進整體經濟發展,各國便需從投資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着手。」她續指:「兒童是我們的未來,我們必先解決兒童的貧窮問題,才可從根本減少全球貧窮。」

  她進一步呼籲,各國政府及企業必須以開放思維及通過建立夥伴力量,共同承擔育兒責任,實踐UNICEF倡議的「雙軌政策」,為在職婦女提供一個支援充足的工作環境,推出更多創新的「家庭友善政策」,從而增強婦女在子女仍處於嬰幼兒階段時的經濟參與權,以平衡工作與兒童早期發展的需要。「UNICEF亦致力尋找共享價值夥伴,為一同捍衛兒童權利而努力。」

  「APEC女性領導力論壇2019」由中國國際商會、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及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共同主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