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鹿心社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桂港協作拓灣區商機

時間:2019-05-21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雙方進行交流

  【大公報訊】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日前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聯誼會會長施榮懷、主席鄭翔玲等就加強兩地經貿合作進行交流。

  施榮懷說,廣西是最適合香港商界投資發展的地區之一,聯誼會很多成員皆對在桂開拓新商機抱有濃厚興趣,亦歡迎廣西各界常來香港談生意、交朋友,為兩地共同進步錦上添花。

  鄭翔玲認為,在座的都是新時代的「追夢人」,她相信大灣區建設機遇當前,桂港兩地的交流將更加頻繁,期待廣西與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陸海新通道、大數據、大健康、大物流等方面開拓新空間,展開深度合作。

  為拓東盟市場提供便利

  鹿心社表示,聯誼會的成員皆是促進兩地交流、肩負社會責任的業界精英,「我們要為各位心繫國家、服務香港的委員點讚。」他說,廣西與粵港澳大灣區同屬嶺南地區,是內地距離大灣區最近、交流合作最密切的省區之一,也是大灣區重要的經濟腹地與粵港澳重要的原材料供應地、農產品供應地和勞務輸出地和產業承接地,還是大灣區企業拓展東盟市場的便捷橋樑,擁有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信息港等國家級開放平台,為大灣區企業借道廣西拓展東盟市場提供了便利條件。桂港兩地都面臨着加快發展的難得機遇,雙方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間廣闊,兩地將圍繞共同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統籌謀劃,在發展規劃、建設工程等方面對接協作,共同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