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盛路停車場擬改設智能泊車

時間:2019-05-21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荃灣海盛路智能停車場構想圖/運輸署圖片

  【大公報訊】荃灣海盛路一處有200個泊位的短期租約停車場,運輸署擬改為智能泊車系統,採用拼圖形或摩天輪,預計可較現時增加多70個泊位。

  該個短期租約停車場在仁濟醫院擬建水管屋過渡房屋選址隔鄰。運輸署向荃灣區議會提交文件稱,該停車場現時使用率平均達90%,反映當區泊車需求甚殷,該幅地為GIC用地,公眾停車場為經常准許的用途,高度限制為兩層,未來數年沒預作其他用途的打算,有關位置附近為工業區,初步評估在該處加設智能停車設施對附近地區影響不大。

  運輸署建議,智能停車場的短期租約的固定租期不少於五年,中標營辦商於租約開展後一年內完成安裝,包括相關部門審批、訂購、安裝及測試,適合於露天地方安裝的智能泊車系統包括拼圖形及摩天輪,特色是需於合理時間如三分鐘內取回車輛,及可處理預計車流量,以避免車輛等候進入引致擠塞。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上周在立法會帳委會上稱,運輸署積極研究具體措施,考慮在各區的合適短期租約用地加設智能停車場。資料顯示,其他智能停車場選址包括荃灣永順街德士古道天橋下短期租約地、深水埗欽州街及通州街交界休憩用地、上環中港道擬議政府大樓、柴灣常茂街政府大樓、新蒲崗四美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