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偉雄勉港青擴大眼界創新創業

時間:2019-05-21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與媒體團交流時強調,香港的國際化特質對吸引更多科創企業在港融資極為有利,一流的人才儲備更是為區域高科技發展添磚加瓦,他期望本港的年輕人擴大眼界,放開手腳在創新創業的大道上不斷求索、不斷嘗試。

  港擁國際化優勢 有利融資

  楊偉雄認為,香港最大的優勢是國際化。他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融資成本低,過去十年中,連續六年IPO居於世界第一,這對新的科創企業在香港融資極為有利,「香港最大的金融科技群體──數碼港,現已匯聚了約350家金融科技產業,特區政府未來還將大力發展保險科技、法律科技等產業。」

  面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楊偉雄表示,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既需要凝聚國家科創力量,也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他認為,香港將努力尋求突破,更期待與區域內其他城市優勢互補,共同打造具國際競爭力的科創生態系統,亦將加大力度培育高增值新興產業,希望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更大舞台。

  楊偉雄說,香港的高校優勢顯著,本港擁有4間名列世界前一百的大學,可謂匯聚了世界級的一流人才,而大灣區建設為人才流通創造了有利條件,這對於香港的青年群體來說是利好的消息。「現時香港30%以上的初創企業來自外地。要說創業風險,去到哪裏都會有。」他鼓勵本地年輕人放手大膽闖,大膽試,要有「創業家的精神」,積極主動了解內地文化,努力當好香港與內地城市間的交流使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