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縱容林朗彥冒議助闖立會區諾軒接警告信

時間:2019-05-21 03:17: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公報》早前獨家揭發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冒認區諾軒議員助理,上周二擅闖會議廳粗暴擾亂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證實林朗彥冒用證件一事,已向區諾軒發出警告信,並責成秘書處檢視立法會大樓的保安。有議員認為,林朗彥涉嫌行使虛假證件,促行管會應報警查辦。

  身兼立法會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在行管會會議後表示,一位公眾人士使用議員助理的證件到會議室和不同的樓層,行管會決定向有關的議員發出警告信。梁君彥表示,行管會責成秘書處檢視現時不同的保安安排,確保大樓使用者,包括議員、記者、職員和訪客的安全。

  據了解,被警告的議員是區諾軒,涉事的公眾人士則是林朗彥,兩人昨日未有回應事件。

  《大公報》上周五報道,林朗彥及香港眾志常委梁延豐,本月6日在反對派非法召開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期間,曾佩戴議員助理證及手持相機,出現在會議室及記者區等處。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昨日向行管會發出投訴信,亦引述《大公報》的報道,認為兩次修訂逃犯例法案委員會召開時,多名懷疑非立法會議員的職員涉嫌行使虛假證件或假扮新聞工作者,進入立法會非公眾活動範圍,不但影響會議進行,更涉嫌干犯使用虛假文書等刑事罪行。他促請行管會秉公處理,報警查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