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婦團促平機會速查胡志偉辱特首

時間:2019-05-21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婦聯、婦女權益聯盟昨到平機會投訴,要求盡快調查胡志偉辱罵行政長官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在立法會行政長官問答大會上辱罵行政長官,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婦女權益聯盟昨日再到平機會投訴,要求該會就事件盡快調查,向社會公眾發放明確訊息,打擊歧視女性言行。

  在5月9日的特首答問大會上,多名議員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展開爭論。過程中,胡志偉對林鄭月娥口出惡言,使用侮辱性詞彙「八婆」對林鄭月娥進行人身攻擊。連日來,香港多個團體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胡涉違性別歧視條例

  港區婦聯、婦女權益聯盟約20名成員昨到平機會投訴,她們手持印有「譴責胡志偉侮辱、歧視女性,強烈要求平機會調查」字樣的橫額,並高舉「歧視女性必須公開道歉」、「歧視女性不可忍」等標語。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彭徐美雲強調,胡志偉涉嫌違反《性別歧視條例》及《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立法會議員的發言權不可被濫用,歧視行為決不能被免責。故此次聯署提出投訴,要求平機會盡快調查,向社會公眾發放明確訊息,打擊歧視女性言行,保護受到歧視的女性。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徐莉也表示,婦女群體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為香港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理應得到平等的尊重和認可。她對胡志偉的言論感到震驚和憤怒,認為其已衝破底線,應受到嚴格調查和嚴肅處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形容胡志偉的言行是侮辱、貶損、歧視女性,他的所作所為是性別歧視,貶低女性。她認為,事件不僅行政長官是受屈者,全港女性同樣是受屈者。

  婦女權益聯盟主席、黃大仙區議會區議員雷啟蓮認為,立法會議員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一切應基於尊重他人的前提下,胡的粗暴言行是侮辱女性,故要求平機會徹查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