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過街鼠一隻都唔放過

時間:2019-05-20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為杜絕鼠患,政府宣布今日起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全城清潔運動,針對衛生黑點和重點範疇加強滅鼠和防鼠。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時強調,「過街老鼠一隻都唔放過!」他又呼籲各界合作,保持街道環境清潔,特別是食肆和排檔,「恕我不客氣地說,食環署會嚴厲執法,一張告票(定額罰款)是1500元。大家不想收到的話,做好清潔工作」。

  食環署將嚴厲執法

  張建宗表示,因應本港近日錄得三宗大鼠戊型肝炎傳人個案,政府20多個部門上周已開會,並由今日起展開全城清潔活動三個月,在街市、屋邨等地點堵塞渠道,從源頭杜絕鼠患滋生。他亦承諾,會積極清潔鼠患源頭,並呼籲各界合作保持街道環境清潔,食環署亦將嚴厲執法,並呼籲市民,要做好家居清潔工作。

  本港至今確診五宗大鼠戊型肝炎個案,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當局已與傳染病專家開會,研究需否擴展檢測服務至全港所有醫院。他又指,政府今日會展開全城清潔及滅鼠運動,希望聚焦在人口稠密的地區滅鼠,食環署亦會加強巡查食肆並果斷執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