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升機空中解體 律師燒焦\大公報記者 盧健輝 黃浩輝(文) 黃洋港 何嘉駿(圖)

時間:2019-05-20 03:17:23來源:大公報

  新界發生近年罕見直升機空難。一架私人直升機昨午由石崗機場起飛,約一小時後回程,飛過嘉道理農場上空時,直升機疑在空中解體,傳出多次爆炸聲,碎件四散,墜落農場寫字樓後面山坡並起火。消防員趕至開喉灌救,於20米外發現被拋出機外的機師燒焦屍體,及後證實死者為王輝雄律師(圓圖)。據悉,他昨日剛續牌,獨自駕乘直升機出事。民航意外調查機構會循多方面徹查肇事原因。

  三年飛行經驗 昨剛續牌

  死者王輝雄律師(49歲),洋名Andrew,據了解,他擁有約三年駕駛直升機的經驗,昨日他剛續牌,其後獨自駕乘型號為「羅賓遜R44」、屬私人擁有的直升機,詎料飛行期間罹難。王輝雄妻子事後接獲通知趕抵現場,悲慟不已。資料顯示,王報住紅磡半島豪庭,他在2007年曾參加灣仔區議會選舉,最終落敗。

  消息稱,王輝雄昨午4時40分在石崗機場駕駛「羅賓遜R44」直升機飛行,原定傍晚6時10分飛返石崗機場,詎料回程至嘉道理農場上空,疑直升機機身解體墜毀。

  目擊者方先生稱,事發時他剛在嘉道理農場一帶行山,突然聽到一架直升機引擎聲不尋常,抬頭查看時,赫見直升機機身與機尾解體,零件散落,直升機跌落農場寫字樓後面山坡,傳出三、四下猛烈爆炸聲及起火,黑煙席捲半空,他立刻報警。

  離機頭20米發現焦屍 檢波鞋

  消防處署理消防區長(新界西)陳勝利表示,消防於下午5時29分接報,指有直升機墜落嘉道理農場內,即急派139名消防員及救護員、15輛消防車輛及10輛救護車趕往,於接報後9分鐘到場,發現機件散落範圍約直徑100米,機頭位置起火,遂開動一條喉及出動兩隊煙帽隊進行灌救,至5時44分將火救熄。及後在離機頭約20米處,發現一名男子燒焦屍體,相信死者是直升機機師,其後消防員在附近山坡搜索,並無再發現有人傷亡。

  大批警方機動部隊及民航處人員昨晚仍在場搜索直升機殘骸,警員將四散的零件及事主的一隻波鞋檢走調查。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高級意外及安全調查員何宏亮表示,根據初步資料,事發時機上只有一位機師,當時在正確的飛行區域航行,他們將循多方面調查肇因,包括直升機飛行運作、機件、天氣及其他外來因素等。

  嘉道理農場發言人表示,墮機位置為農場行政部辦公室後山,事發時已過辦公及農場開放時間,無其他人受傷。受事故影響,農場今天(20日)暫停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