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擊香江\「港版漢奸」給「八國聯軍」帶路的荒謬邏輯\屠海鳴

時間:2019-05-20 03:17:23來源:大公報

儘管以「民主」、「人權」為遮羞布,但反對派急不可耐的表白,還是暴露了其漢奸本性。正在美國告狀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近日露骨地表示,要美國在貿易戰中「勿輕信中國承諾」,還提示美國「重新考慮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並要求「國際社會」對香港修例給予關注。近期,美國的盟友加拿大、德國的政府和國會中的反華政客,亦為各自的利益,群起加入對中國的抹黑。有建制派中人形容,這些國家如同當年的「八國聯軍」,而李柱銘等「港版漢奸」如同當年的「帶路黨」,出賣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已經到了毫不掩飾的地步!

隨着時間的推移,李漢奸等人的卑鄙嘴臉暴露得越來越清晰,其反修例的荒謬邏輯也呈現在人們面前。

只要「移交」,必然侵犯人權

一個多月來,林鄭特首、張建宗、陳茂波、鄭若驊、李家超一再指出,修例的直接原因是「台灣殺人案」;一再闡明,修例有「八不移交」和「雙重把關」的原則;一再強調,修例後須移交的是重犯,而非一般罪犯;一再解釋,隨着跨境犯罪的增多,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建立逃犯移交機制是國際司法合作的慣常做法和發展趨勢。但「港版漢奸」們充耳不聞,他們的邏輯是:只要香港和內地之間建立逃犯移交機制,就必然侵犯香港和各國在港人士的人權。

這種將「移交」與「侵犯人權」之間簡單畫等號的邏輯,只會哄騙三歲小孩。各國間逃犯移交早已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合作機制,中國內地至今已經與包括美國在內的74個國家簽署雙邊刑事司法協助條約,中國加入《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等近30項含有司法協助相關的國際公約,2014年至2018年,中國從美國、加拿大等數十個國家引渡或遣返回國42人。試問,何曾出現移交逃犯侵犯人權的問題?國與國之間尚且合作得如此順暢,「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與內地有什麼破解不了的難題?況且,特區政府已經明確了「八不移交」:不符合「雙重犯罪」不移交;政治罪行不移交;一罪不能兩審;等等。此外,方案還剔除了九種商業罪,已經將可能存在爭議的問題全部釐清,不存在模糊地帶,憑什麼說「逃犯送中」必然等於「侵犯人權」?

洋人說得,中央說不得

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來,緣於對香港特區的尊重,中央一直沒有就此馬上表態。直到上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全國人大基本法委員會的負責人才代表中央政府公開表態,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例。

人們不妨回憶一下,洋人對香港修例的表態要早得多。早在今年2月,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接受電視訪問,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或影響美港雙邊協議。近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對香港修例說三道四;5月18日,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Jim McGovern更是以威脅口脗「關注」香港修例,他稱,會組織參眾議員作聯署行動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而「其他行動」亦會「陸續有來」。此外,今天的「八國聯軍」加拿大、英國、德國,以及歐盟的有關政要也對香港修例發表了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央支持香港修例,「港版漢奸」們稱「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壓制香港人權」。洋人對修例指手畫腳,就是「維護香港人權」「維護香港法治環境」。他們的邏輯非常清楚:對於修例一事,洋人說得,中央說不得。 

無底線,可以借更大力

如此荒誕邏輯令人詫異!試問:今日之香港,是誰人之天下?難道是某國殖民地?難道是受某國託管的無主之地?眾漢奸和洋大人在不斷「關注」修例後「在港洋人」安全時,可曾想到:如有內地殺人嫌犯逃至香港,可以成功逃避法律制裁,中國內地的13億人作何感想?「一國兩制」之下,香港和內地如何進行司法合作?可以借鑒世界上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合作的成功經驗,以專業、理性、務實的姿態進行協商,找到可行辦法,建立合作機制,中央對此當然給予支持。但在漢奸們的眼裏,「一國兩制」下的「一國」可以不尊重,「洋大人」的話反而被奉為金科玉律,這是什麼狗屁邏輯! 幾個港奸、漢奸這次「美加行」,為洋大人想得極為周到。李柱銘不僅說「現時有八萬五千名美國人在港工作或居住,每年來港遊客有130萬人次,修例會危害這些美國人的人身安全。」而且提醒:「北京」可以用「莫須有」的罪名引渡美國人回內地,從而「套取公司生意的機密、軟件和知識產權等數據」,他還要美國在貿易戰中「勿輕信中國承諾」,美國可「重新考慮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話題已經不限於修例,擴展到經濟、貿易、科技等許多領域。為主子出謀劃策不惜賣國賣港,這樣的奴才,洋大人想不喜歡都難!

李柱銘的邏輯很清晰:只要無底線、肯獻媚,就能說動「八國聯軍」聯手圍堵中國。

可惜,李漢奸打錯了如意算盤,今天的中國不是1900年的中國,今天的中國政府也不是腐敗無能的清政府,今天的13億中國人更不是百年前的「東亞病夫」!而今天的世界格局,雖有波瀾起伏,但和平和發展仍然是主流。「八國聯軍」借機抹黑中國,可能會給中國製造一些麻煩,但不可能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也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風雨會有,但陽光依舊!

漢奸卑鄙無恥,名字要被刻上歷史的恥辱柱。邏輯荒誕的漢奸更令人不齒,他們不僅「人賤」,還「腦殘」,當被港人、國人、全球華人怒罵百遍、恥笑千年!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