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代吳三桂」李柱銘勾外力亂港

時間:2019-05-20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高仁報道: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聲言,將去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回《逃犯(修訂)條例》,又會派員到港游說。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工黨李卓人、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人,早前到美國出席CECC的聽證會,並與多個美國國會議員會面,其中包括麥高文。多個政界人士直斥李柱銘等人如同「現代吳三桂」,引新「八國聯軍」亂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李柱銘四處告洋狀,甘做美國的棋子,他對李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強調,香港修例是按照「一國兩制」來進行,目的是要堵塞法律漏洞,合理合法。美國國會議員不應就此指指點點,麥高文寫信及派人來港是「多此一舉」。他又指出,現時反華勢力是群魔亂舞,企圖搞亂香港,並壓制中國崛起。

  人大代表怒斥賣國求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若然只聽信李柱銘等人的意見就做出決定,無疑是無知的行為。 陳勇認為,現時美國牽頭發聲,其他外國又跟隨反對香港修例,「很多港人感覺不舒服,就像八國聯軍一樣」,美國赤裸裸暴露出強盜邏輯,而李柱銘等人就像當年私通日本鬼子的漢奸一樣,引外敵入侵自己國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許多外國勢力一直對中國虎視眈眈,尋找可趁之機,不幸的是,總有一些反對派人士企圖賣國求榮。吳亮星認為,近期中美貿易摩擦激烈,美國不斷向中國挑起事端,麥高文的做法明顯是配合美國總體對華政策,但反對派卻在這種時候主動向對方投懷送抱,充當被對手利用的棋子,無論是對國家還是對香港,都百害而無一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