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入大學\現代武林大會 探討傳承保育

時間:2019-05-19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樹仁大學上月舉辦《詠春的傳承與保育》講座。圖為葉準示範詠春武術\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香港樹仁大學於4月6日舉辦了《詠春的傳承與保育》講座,出席講座者除了葉問的兒子,還有葉問詠春六大系統的師傅,猶如武林大會,大家就詠春在香港的傳承與保育作交流,並深入討論,這也是六大系統的師傅首次共聚一堂。

  講者共有八位師傅,包括葉問的長子葉準師傅、葉準徒弟彭耀鈞師傅、葉問次子葉正師傅的代表及徒弟李煜昌師傅等。師傅們分享各系統對葉問詠春在香港的傳承發展,以及保育路向的看法,並作深入討論。他們更「同場加映」拳法示範,向出席者拆解招式、講解體會和訴心聲。

  「香港人習慣節奏快,學生普遍缺乏耐心重複苦練同一招式,會迫不及待要求學下一招。」李煜昌師傅慨嘆。

  「給他(學生)三五年時間,如果唔得就真的係唔得的啦。學功夫講求頓悟,藏有大智慧。學了詠春不代表你畢業,只是認識詠春而已。」駱勁江師傅笑說。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詠春博大精深,通常要到達某個階段,師傅才教第二招。習武,不能急,更勿心浮氣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