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揚光大\《葉問》打入銀幕 詠春落地開花

時間:2019-05-19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近年以葉問為主題的電影推出,有助詠春發揚光大\網上圖片

  「很多門派的武術,由於場地問題,在香港這片寸金寸土的地方,像洪拳都漸漸式微了。但詠春由於場地要求不高,有一個樁就可以練,加上近年來以葉問為主題的電影推動宣傳,詠春能夠發揚光大。」葉準說。

  「葉先生,今日我把名聲送給你,往後的路,你是一步一擂台。希望你像我一樣,拚一口氣,點一盞燈。要知道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有燈就有人。」「如果人生有四季,四十歲前,我的人生都是春天。做羹要講究火候。火候不到,眾口難調,火候過了,事情就焦。做人也是這樣。」一句句經典對白猶如醍醐灌頂,把東方的武術精神呈現得淋漓盡致,那是一種植入到骨子裏的哲學境界。

  近年葉準還參與製作電影《葉問前傳》,飾演梁璧一角,與片中飾演葉問的杜宇航的較量,絲毫不讓,表現眼明手快,把人物演得活靈活現。「我打的就是詠春。」葉準在影片中表演得收放自如,把大師的幽默和嚴謹拿捏得十分精準,嘴角上揚,透着一絲驕傲和自信,讓人不得不服,年事已高的他,反應毫不遜色於年輕人。無招勝有招,詠春講究的是靈活,葉準在片中也是本色演出,觀眾連連叫好:「葉師傅真不愧是葉問後人,真有型,氣場極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