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批反對派甘當漢奸損港利益

時間:2019-05-18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有立法會議員直言,李柱銘、塗謹申等反對派乞求美國政府介入修逃犯例一事、向特區政府施壓,為美國近年針對中國的一系列不友善行動提供彈藥,不僅踐踏「一國兩制」、損害國家與香港利益,更令人想起抗日戰爭時期的漢奸。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表示,反對派公然為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打開大門,做法極不恰當,尤其是為美國近年針對中國的一系列不友善行動提供彈藥,把事情提升至國際層面,而不只限於香港本地事務,在這種情況下,中央政府必然會發揮作用,協助特區政府應對,否則「一國兩制」會遭受嚴重侵犯,對香港市民不是一件好事。

  乞求美國主子妄加指責

  民建聯周浩鼎指出,反對派為拖垮修逃犯例近來惡行多多,包括「拉布」拖延議程、開假會騙市民、暴力阻撓會議,市民都不想見到議會淪落至此,期望恢復秩序、不要暴力;不僅如此,反對派又在香港及海外,針對修例不斷散播謠言、製造恐慌及矛盾,完全不顧國家和香港利益。他呼籲立法會盡快按合法程序審議修例,不要再搞大龍鳳,市民亦千萬不要被誤導。

  工聯會黃國健強調,修逃犯例是一項香港本地的立法工作,純屬香港內部事務,最終目的是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更有利於國際共同打擊犯罪的工作;但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企圖阻撓修例,罔顧人民安全與福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反對派乞求下對修例橫加指責,違反了外交原則,而反對派甘願做美國的徒子徒孫及棋子,讓人想起抗日戰爭時期的漢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