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請願籲速通過修逃犯例

時間:2019-05-18 03:17: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正當立法會討論《逃犯(修訂)條例》法案委員會去留之際,多個團體昨在立法會外示威區請願,有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有不滿反對派將暴力帶入議會,也有譴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辱罵特首言論是侮辱女性;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及陸頌雄接收請願信,陸頌雄批評反對派設法阻撓討論《逃犯(修訂)條例》是因「虛怯」。「佢哋金主身有屎,做咗唔見得光嘅嘢,怕條例通過,衰嘢曝光,本身冇犯法,驚乜通過條例。」

  示威團體有新社聯、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同心護港、政中香港人、港島之友、香港清遠友好協進會,以及「譴責胡志偉侮辱女性關注組」等。團體高呼「市民憤怒了」、「香港不做逃犯天堂」、「行得正企得正怕乜修例」以及「還我正常議政議會」、「要求速上大會表決」等口號。

  「做壞事的人才害怕通過」

  同心護港召集人張凱誼指出,作為守法市民,何來懼怕條例的修訂通過,只有本身做壞事的人,才害怕條例通過。

  政中香港人召集人劉礎慊認為,議會內,大家可以辯論可以傾,但不是用暴力手段癱瘓議會,他希望反對派懸崖勒馬,重回正軌,同時讓法案速上大會表決。

  「譴責胡志偉侮辱女性關注組」發言人陳海容稱,胡志偉作為民主黨主席,竟用侮辱性言辭對女性進行人身攻擊,是不尊重女性及傷害全港女性尊嚴,亦給青少年做出嚴重錯誤示範,她要求胡志偉公開道歉。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質疑反對派是「逢中必反」,最近失常的表現,證明他們已經失去理性討論能力,至於有人走到外國尋求支持,只是一場「政治騷」,是多餘無用的。陸頌雄認為,《逃犯(修訂)條例》立法刻不容緩,他會設法讓法案通過,揭破罪犯與逃犯真面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