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全面開戰」 拉布礙議會運作

時間:2019-05-18 03:17: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反對派為阻修逃犯例無所不用其極,在議會內全面展開「拉布」戰,禍及其他委員會的討論。昨日早上有三個委員會幾乎同一時間開會,反對派不斷點算法定人數。最終,《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郭偉強宣布,提早結束會議,並批評反對派惡意點算人數,為免另外兩個會議流會,所以提早結束。

  工務小組、《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同樣在早上8時半開會,而《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在8時45分開會。當吸煙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未開始時,人民力量陳志全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當有足夠法定人數時,官員發言未夠一分鐘又被打斷。身兼三個會議委員的陳志全,先後在三個會議提出點算法定人數。

  不過,即使吸煙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有足夠人數,主席郭偉強宣布提早結束,避免另外兩會不夠人數。郭偉強表示:「(反對派)有策略、惡意地點算法定人數。官員坐下之後,連一分鐘說話也未講夠,不停等待點鐘。我們認為有關情況很不合理,同時間有機會令三間房因為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

  反對派卻厚顏無恥,直認要表達對《逃犯(修訂)條例》不滿,「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聲言,現在已是「全面開戰」。建制派希望反對派提出具體建議,而不是要求撤回草案或杯葛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