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大灣區知識爭霸戰稱冠

時間:2019-05-17 03:21:36來源:大公報

  大灣區知識爭霸戰中學賽獲四地約500名學生觀看比賽

  【大公報訊】經過歷時三個月的比賽,今屆「大灣區知識爭霸戰」終由香港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勇奪中學組冠軍殊榮。得獎學生蔡文穎表示,通過比賽令她了解到大灣區給了港青很多創業和就業機會,今後會更關注大灣區的資訊。主禮嘉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學生代表交流時,特別寄語青年學生要珍惜青春無價,敢闖敢創,並提醒青年求學不要怕競爭、創業不要怕失敗。

  四地逾50校參賽

  由青識教育基金會、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和香港青年聯會聯合舉辦的「大灣區知識爭霸戰中學賽─灣區總決賽暨青年對話會」日前於廣州舉行。今次比賽歷時三個月,初賽共吸引廣州、深圳、香港和澳門四地超過50間學校參與,參加人次超過2.6萬人,當中香港的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廣州中山大學附屬中學、澳門培正中學及深圳橫崗中學成功進入總決賽。

  比賽當日,四所中學參賽隊伍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相關知識問答展開角逐,約500名來自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的學生在現場觀看比賽。經過激烈角逐,終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奪得冠軍獎杯,廣州中山大學附屬中學獲得亞軍,澳門培正中學獲季軍,深圳橫崗中學獲殿軍。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學生蔡文穎表示:「通過這次比賽,我對大灣區有了更多了解,大灣區給了香港的年輕人很多就業創業的機會,我今後會更加關注大灣區發展的資訊。」

  比賽結束後,梁振英與學生代表進行對話會。「如果時光倒流,我很願意拿自己的生命和現在的你們來交換。」梁振英回憶自己的成長歷程,指相比之下,如今年輕人的發展條件好得多、起點高得多,呼籲他們不要只困在自己生活的城市,要放眼看大灣區11個城市,人口將近七千萬、GDP總量相當於一個澳洲或者韓國,「香港人思想開放、思維國際化,在(大灣區)其他城市更有助於找到自己城市沒有的機遇。」

  梁振英籲多嘗試

  有學生問到關於外出求學和工作要注意事項,梁振英建議學生不要過於着眼於一時的成本,反而要留意別的城市能獲得的效益和能創造的價值是什麼;同時不要害怕競爭,應通過和國際間的高手交流學習,學到一身本領;至於在創業時則不要怕失敗,有想法有構思就勇敢向前走,「摸着石頭過河,多做嘗試,調整好心態,不必懼怕失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