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領呔為誰而繫?\屈穎妍

時間:2019-05-17 03:21:32來源:大公報

  圖:有圖有真相。李卓人、羅冠聰的領呔為誰而繫?圖中為美國總統副助理兼亞洲事務高級主管博明(Matt Pottinger)\網上圖片

  政治人物總是要有點形象設計,一頭散亂長髮加永遠的哲古華拉T恤,就讓「長毛」紅了幾十年。梳個髻穿衣左披右搭的毛孟靜,明顯想扮昂山素姬,不過氣質有限,只能扮出一個殭屍版。最近昂山素姬在北京參與「一帶一路」峰會時說:「中國是緬甸的榜樣」,香港這A貨昂山不知有何感想?

  形象是政治人物的Icon,所以沒必要都不會改,一改就會有政治暗示,或者讓人有政治解讀,所以「長毛」去開會去飲宴都繼續穿T恤,朱凱迪任何時候都一副營養不良模樣出現,李卓人、黃之鋒之流因為來自街頭,隨時準備瞓街典地,所以穿的都是街坊裝。還有羅冠聰、周婷、岑敖暉那些有點姿色的,就打扮成一副鄰家男孩女孩模樣來賣萌。

  記得「佔中」時期,幾個學生代表與政府高官對話,穿的都是黑T恤。之後到議事堂上班也好、在大學演講也好,甚至與國家領導人或官員見面也好,他們那些dress code,也從來沒變過。

  所以,當你看到黃之鋒、羅冠聰、李卓人穿起西裝繫上領呔,大家應該會覺得「有啲嘢」。

  近年這幫反對派頭目頻頻出訪外國,英美澳德加……除了一貫的唱衰香港抹黑國家,忽然發現,他們的形象跟在香港完全不一樣。

  或者先扯開話題向大家提問:如果你平日不是慣穿西裝者,你在什麼狀況下才會西裝骨骨打領呔?

  飲宴啦、面試啦、見工啦、見重要人物啦,見大老闆啦……對,就是見老闆。

  這天,羅冠聰在臉書上載了他們一幫人去華盛頓見老細的照片,李柱銘打領呔見得多,但連李卓人、羅冠聰都西裝領呔的一本正經,就太不尋常了。

  在自己國家領導人面前都是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的顯現性格,但怎麼面對英美政客卻「執到正」的俯首稱臣?你們或者會辯解說「這是人家的禮儀啊傳統啊」,那為什麼升五星紅旗時肅立的禮儀你們又不懂尊重?

  看黃之鋒、李卓人、羅冠聰的領呔只為老外而繫,就知道他們真正視誰作老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