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策「貼地」 助港人融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19-05-17 03:21:28來源:大公報

  圖:措施遍及「衣食住行」,除了可促進兩地來往,亦有利於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優質生活圈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莊恭誠報道:對於港澳居民未來可用回鄉證辦理就醫掛號、購買保險多項公共民生服務,本港各界深感振奮,認為有關政策充分反映國家對香港的關心,以具體「貼地」的政策幫助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期望港青能好好把握機遇,發揮自身所長,幫助國家建設,成就自身發展。

  胡定旭:完善便利措施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認為,持回鄉證在內地可享受逾30項公共服務的新政策,使港澳居民在內地更為方便,因為現時在內地許多事沒有內地身份證就做不到,而港澳居民又未必所有人都合資格申領居住證,新政策進一步完善了港澳居民在內地的便利措施,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港澳青年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都具積極作用,而內地多個部門經研究之後成功打破證件技術的關口,更體現中央對港澳的關心與支持。

  吳良好:港人應把握機遇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回鄉證作用「大範圍升級」,充分反映國家對香港的關心。他說,香港背靠祖國,多年來取得長足的發展,「若無國家,香港就沒有今天的好日子」,而且近年方便港人在內地生活的措施陸續出台,港人應好好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

  黃玉山:兩地來往更順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指出,回鄉證可在內地「網上自由行」,將大大提升港人赴內地發展的意欲,因為有關政策非常「貼地」,遍及「衣食住行」,不僅會令未來兩地人流、物流的來往更加暢順,亦有利於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優質生活圈。

  顏汶羽:吸引港青赴內地發展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亦歡迎愈來愈多便利港人的措施落實。他表示,國家正處於急速發展當中,香港青年具備國際視野,熟悉國際制度,可以善用「一國兩制」嘅優勢,正正是國家所需。他認為,高學歷青年在香港處於供過於求的情況,未來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到內地發展或許成為愈來愈多港青的新選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