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傀儡主席無力領導 鴿黨醜聞不絕

時間:2019-05-17 03:21:21來源:大公報

  胡志偉2016年12月在無合適人選下接劉慧卿棒當上民主黨主席至今,民主黨勢頭繼續下滑,胡任內民主黨連環爆出醜聞,2017年林子健擄虐造假案、2018年許智峯搶手機以及四個月前「前綫系」50人退黨潮。

  無力解決黨內派系權鬥

  2008年跟隨劉慧卿併入民主黨的「前綫系」前民主黨員區鎮樺,接受《大公報》訪問時,大爆胡志偉領導無力,不得人心。

  區鎮樺指「前綫系」50人退黨是與林卓廷的深層次摩擦有關。身為黨主席的胡志偉無力解決黨內日趨嚴重的派系權鬥問題。「胡志偉做主席無能力!」區鎮樺指前綫系的新界東區議員長年就資源分配及派人參選與林卓廷有矛盾。

  區指再又因今屆區選,林卓廷「插入」非民主黨的錦英苑法團顧問黃國雄參選區選,與當區時任民主黨區議員丁仕元撞區,丁不滿在馬鞍山群組FB批評林卓廷及黨中委鄭則文,林卓廷向黨投訴丁誹謗,「個投訴搞到去黨嘅中紀委審查,我一直有同胡志偉傾,我哋向林卓廷伸出橄欖枝叫林收手,唔好搞到我哋(前綫系民主黨員)無路走。」結果胡志偉未能「擺平」,最終丁仕元受處分。

  未能有效控制黨員

  胡志偉任內當黎智英的「傀儡主席」未能有效控制民主黨員,去年許智峯在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開會期間,於會議室外狂搶政府女職員的電話,受到輿論抨擊,但許智峯倚着有肥佬黎撐腰,根本不把胡志偉的「善後」意見放在眼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