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李永達 選舉幕後操盤

時間:2019-05-17 03:21:21來源:大公報

  黎智英曾被揭捐款500萬給民主黨,黎是民主黨金主之一已眾所周知。惟民主黨每有重大政治議題及立法會、區議會選舉前夕,元老級的何俊仁及民主黨真正話事人李永達,都屢被傳媒拍攝到密密到訪黎智英大宅的情形,證明黎智英在重要時刻總是在指揮民主黨。

  知情人士透露民主黨一向由三大元老「張(張文光)、李(李永達)、楊(楊森)集團」掌控,「張、李、楊黨內系統人馬加埋120人,何俊仁亦有30至40人,次次個黨決策重大議題,張、李、楊加何俊仁已贏曬。」而張文光及楊森多年前已沉寂政壇,更鮮見出席民主黨的重大會議,餘下同輩分的李永達及何俊仁繼續是黨內「大佬」人馬,而李永達是民主黨的選舉主任,是黨內區選及立法會選舉的操盤人。

  獲欽點「新星」要去黎宅食飯

  知情人士又指,每當「大佬」欽點「新星」參選,選前該「新星」必定要拜見黎智英,例如獲元老眷顧的林卓廷便是一例。林卓廷任職廉署調查主任前,曾任何俊仁的屯門區議助,其後林離開廉署獲聘入職民主黨總幹事,他已獲鋪排參選2015年北區區議會選舉及2016年新界東立法會選舉。「林卓廷由做總幹事、區議員到立法會議員都可以去黎宅同黎智英食飯,之前嘅總幹事係無呢個待遇。」

  2016年9月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前夕,林卓廷獲蘋果網吹捧,該報道標題「【林卓廷爭入圍】黎智英:你係做嘢嘅人,唔係講嘢嘅人」,以約700字催谷當時知名度不高的林卓廷,黎智英直接稱讚林「我睇到你係做嘢嘅人,唔係講嘢嘅人……如果你都選唔到,我覺得係香港一個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