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不能掉以輕心/蔡樹文

時間:2019-05-17 03:19:24來源:大公報

  有消息指,政府最快於今日向立法會預告,把《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直接遞交上大會審議。

  正如本欄在日前指出,「造成今日的亂局,皆因反對派不按議會規則而起,『打茅波』造成的結果」。反對派先是拋出與建制及政府代表舉行三方政治協商,被政府不能以行政干預立法為由否決,繼而又提出與建制派對話。他們玩的都是花架子,根本不是為了解決問題。

  昨日,議會內兩派開會,商討解決問題方法,結果會議只開了約20分鐘即結束,毫無成果。

  作為事件始作俑者,犯規「打茅波」的反對派與建制派立場根本是南轅北轍,兩派坐下來談,根本不會有任何結果,又是一場政治秀。

  對於如何化解當前困局,有消息稱,政府計劃將法案直接提交立法會大會二讀辯論,這不失為解決問題方法之一,希望爭取時間趕及七月底前通過法案。

  然而,即便如此,反對派仍然會不甘罷休,以各種藉口和手法,在議會內外拖延法案辯論和通過,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反對派這一次是鐵了心要反到底,什麼手段都會使得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