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主課程跳出死讀書框框 醫科生副修風險管理德語

時間:2019-05-17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將於新學年起,推出「學生自主課程」,學生可以填寫一份「中大醫科六年學習計劃」表格,表達個人希望在就讀醫學院期間,除學習醫學專業外,希望能同時掌握什麼技能,以及想發展的興趣,學院會因應學生需要提供相關支援。

  可選擇到不同地方交流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稱,學生自主課程可讓學生自由選擇修讀其他非醫科科目如語言、文化等,亦可選擇到不同地方交流,學生在導師循循善誘下,既不耽誤學業,又能擴闊視野。

  今年9月升讀醫科四年級的黃子謙表示,他在過去三年先後完成風險管理、德語及統計學的副修課程,第一年更參與多個學會。他認為中大醫學院推出自主課程,有助學生讀書之餘,擁有更豐盛的校園生活。

  另外,中大醫學院正進行「醫療教育設施提升工程」,包括翻新基本醫學大樓(預計今年9月前完成),而餘下在大埔興建教學科研綜合大樓,以及在威爾斯醫院附近興建多用途教學大樓,則期望於2025年全部落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