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巴智慧燈溫馨提示:「低頭族」小心過路

時間:2019-05-16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九巴在1300輛巴士顯示屏引入「請讓巴士」字句\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一輛九巴上周六在中環起火「燒通頂」,同一型號巴士去年亦曾發生火警焚毀。九巴副車務總監黃健輝昨日表示,涉事巴士車齡六年,初步調查顯示引擎故障起火,偈油漏出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形容是個別事件,與去年起因不同。九巴旗下有830輛與該架同型號的巴士,全部經檢查後沒有發現機件異常。他呼籲公眾不用擔心,九巴會於14天內向運輸署提交報告。

  另外,九巴安全總監關智偉表示,計劃於1300輛新款巴士安裝智慧型指示燈,當巴士打燈離站時,車身及車尾LED顯示屏展示「請讓巴士」標語,以及在美孚巴士總站安裝地面閃燈及聲響提示,提醒「低頭族」小心過路。九巴最快於今年九月在龍運車隊率先安裝睡意監測系統,及在五輛巴士試裝泊車感應器協助倒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