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惡人先告狀 秘書處慘淪出氣筒

時間:2019-05-16 03:17:24來源:大公報

  支持修逃犯例的市民人數節節上升,面對民意壓力,一直阻撓修例的反對派無處下手,只好一再找立法會秘書處出氣,令只是單純協助議員工作及保障議會運作的秘書處,不幸淪為政治鬥爭的出氣筒。

  反對派召集人毛孟靜企圖在立法會大會上罕有地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秘書處的專業操守雲雲。

  事實上,早前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反對派就揚言要動議譴責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當時內會主席李慧琼已澄清說,提出該動議需先尋求外部法律意見,因此暫緩處理。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亦重申,要在聽取外部法律意見後,才能決定毛孟靜的議案可否提出。

  毛孟靜明知類似議案有待法律意見,卻不斷在不同場合提出,不知是失聰還是做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近期立法會極度混亂,反對派阻撓議員開會,秘書處的保安員有責任盡力維持秩序,確保大家安全及議會順利開會,這是天經地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秘書處只是執行自己的職務,反對派完全是惡人先告狀,指控無根據、無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